铁勺炒菜

丰俭由人

| 季候风 |

#BEBEBEBEBE诚如开头




“我们分手吧。-  朴灿烈” 

 

都暻秀看到冰箱上这条便签的时候并不意外,甚至没有挪开挡着落款名字那里的小狗形状磁铁。 

 

从解冻层取出牛胸肉,关上冰箱门,洗把手,他把案上的牛胸肉摊开,片去脂肪层后垂直着割断肉上的大理石纹路。和里脊比起来,牛胸肉当然并不是足够好的烹饪食材,稍一过时就老韧到难以咀嚼,火候未到又失去被脂肪包裹的独特风味。厨师和食材彼此之间就是彼此的唯一,都暻秀有这个自信成为这个唯一。这也是为什么都暻秀选择了朴灿烈。 

 

当然了,也像烹饪一样,即使过程中一切重量精准到克一切时间精确到秒,也永远无法知道放进嘴的第一口到底符不符合想象中的味道。都暻秀自诩不是极端主义者,足够不理智也足够不浪漫,喜欢雨中漫步但也不必浇透肩膀,想看流星燃烧倒不至于彻夜吹风。 

 

但朴灿烈却拉着他把这些事都做了遍。或者说朴灿烈本身就像这些事,说浪漫也好说傻也好,他好像天生就知道该怎么爱人,心脏里泵出源源不断的热量供给都暻秀。


朴灿烈太聪明了,他双手奉上主宰权,一行一动好像都围绕都暻秀而转,任谁看来都觉得都暻秀是掌握主动权的那个。都暻秀被套上这顶突然降临的皇冠,只有他才知道那是一个金箍圈,咒语在朴灿烈手里。一切的权利都来自朴灿烈,只要朴灿烈宣布违宪,都暻秀的所有法条从此无效。 

 

 

“流星!咻~ ”


朴灿烈一只手指指着头顶上首尔郊外的天空,明明该追看指着的那个远方却扭头来看旁边的都暻秀。 

 

“明明没有,别乱说了。”


都暻秀扶了扶眼镜,侧身过来把朴灿烈防风服的帽子给他戴上,小狗卷毛一根不剩被收进束带里。 

 

“暻秀心情看起来不错嘛。”


朴灿烈笑着把都暻秀的手双手捧住在面前哈气,


“暻秀也不要着凉了哦。我要跟暻秀一起创造的是美好的回忆。” 

 

“嗯。”  

 

 

 

热量守恒也会传递消散,爱意再浓也赏味限定,这是恋爱切磋的至高真理,在朴灿烈这里亦然,甚至更加如此。


都暻秀不贪心,却偏偏在朴灿烈这里起了私心。再多一点吧,再久一点吧,他有时竟然也会这么想。约定一起要去看的电影知道他不会再答应一起去了也抢了两张点映票,下班前知道他不会再突然在楼下出现了也会买上一杯他喜欢喝的冰美式假装还得加会班再走,出差的时候知道他不会再开心地在自己面前拆礼物也会在行李箱里装上他喜欢的限定手办......


都暻秀有时觉得自己也许不过是楼下一只流浪猫,在朴灿烈注定要走的路上偶然出现。意外的相遇让朴灿烈驻足,于是都暻秀有幸光临他的相册,然后不久以后就被删掉。 

 

而一切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谁都不知道,他猜朴灿烈自己也不知道。这当然正常,最正常不过就是这样了。世上从没有永动机,也从没有永葆新鲜的爱情,尽管怪罪时间让它变质就好了,谁都自称受害者,谁都不想成为加害者。 

 

 

切好的大块牛胸肉砌进盘子里,撒上盐和胡椒,倒进橄榄油腌制,都暻秀给他们封上保鲜膜慢慢等待酱料入味。都暻秀洗把手打算准备其它的食材,挤洗手液的时候才发现手上的戒指没取下来。他一向记得下厨前把戒指取下来。 

 

 

“这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我们的戒指!”


朴灿烈躺在床上把都暻秀的手从被窝中抽出来,举起来,又伸出手比在都暻秀的手旁边,尾指钩住都暻秀的尾指。 

 

“我说的是我爱你哦暻秀。”


朴灿烈伸出另一只手指指着自己手上的音波戒指,


“暻秀到底说了什么?要好奇死了,想知道暻秀对我说的话。” 

 

昏黄的灯光从指缝漏进来,都暻秀眯了眯眼,又睁大眼看两只靠在一起的手,像两株挨在一起长的树苗,连枝叶都纠缠在一起。 

 

“傻瓜。”


他抓住朴灿烈的手,拉着垂下来一起掉在被子上,然后翻了个身闭上眼睛。 

 

朴灿烈意料之中地知道自己又被拒绝了,扑上去把对方圈在怀里,蹭着后颈小猫一样:


“如果暻秀不说的话那么暻秀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还要说还要说!” 

 

傻瓜朴灿烈,我说的就是傻瓜的名字啊。


朴灿烈。 

 

什么都会消失,爱也不意外,如果必须要永恒,那么我希望的是你而不是爱能够永生,因为你就是爱的本身。 

 

都暻秀靠在冰箱上下意识地转着戒指,却不小心蹭掉了两个冰箱贴。都暻秀喜欢捣鼓冰箱,于是朴灿烈喜欢上了冰箱贴,大概也算爱屋及乌的一种。去旅游喜欢买的限定手办有段时间变成了各种各样的冰箱贴,回来以后朴灿烈每天给他的留言配的磁铁变着花样不重复。可是渐渐地却连留言都没有了。 

 

都暻秀把戒指取出来之后裹在手心里,温温热热的像一枚小小心脏,然后弯下腰去捡那两个磁铁。


直起腰后那张便签纸又出现在他的面前,只被一块磁铁吸住的纸看起来摇摇欲坠。他以为他不会在乎,以为自己早有预料便坚不可摧,却仍然没忍住揭开磁铁看落款处的三个字。 

 

朴灿烈。 

 

我不再爱他。但我曾爱过他。反过来也成立。



评论(4)

热度(6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